哈利路牙~🦷

过往不提,唯愿各自安好。
  1.  74

     

    【帝凌】【澈凌】续8

    续8


    瑞雪消融,又是开春,正是婚嫁好时节。

    西魏十一皇子元澈与阿柴族朵霞公主的婚期定在三月小十。如今阿柴族仪仗正行过半壁山河,再有十天便要抵达京城。大魏聘礼足足装了百车,珠玑罗绮琳琅满目,将要启程前往边域。

    西魏皇帝对儿子的婚礼自然极为重视,甚至命人请最好的工匠将澈王府翻修一新。

    对此元澈森然一笑,怕是待新婚过后天帝便要将他发配边疆,这新府是注定要受冷遇了。而且,天底下又有哪个能飞檐走壁的高手死活要当个泥水匠的?天帝之心,昭然若揭。

     

     

     

     

    凌王府邸,鸡飞狗跳。

    全因凌王今早自皇宫回府时从路边拎回的少年郎。

    少年睁眼却未看见最后引入眼帘的漂亮姐姐,于是打翻了婢女手中药碗闹着要找人,府中侍卫竞相出动,奈何少年竟有一身罕见轻功,八九人硬是拿他没办法。

    婢女心中急切,却并不敢去打扰正在沐浴的元凌,上一个因在凌王晨间沐浴时闯进后院而被赶出府的例子还历历在目。

    当元凌着一身白衣出现时,少年正蹲在庭院中央的桃树上,树下侍卫拿着武器屏息站立。

    少年鼻尖一动,漆黑的眸子瞬间晶亮,脚下一蹬,提气飞身向着元凌处扑过去。

    是漂亮姐姐!

    “殿下!!”侍卫悚然,便要上前,可不能让这来路不明的小崽子近了殿下的身。

    “退下。”

    元凌当机立断,伸手接住少年,少年双臂顺势环上元凌脖颈,又将头在他身上蹭了蹭,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元凌抱着少年进屋,将他放下,这才发现这瘦瘦的孩子竟和自己一般高度。

    “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拿着眼前漂亮得像仙子般的姐姐给他的桃子,听见元凌问话,做思考状,半响,他蠕了蠕嘴,“我忘了。”

    忘了?元凌细细辨认他神情,眼神澄澈却透着懵懂,不似撒谎。

    元凌脑中回放少年令人惊艳的轻功,“在你忆起过往前你便先叫流云如何。”

    少年专注地点点头,两眼直勾勾看着元凌。

    元凌莞尔一笑,轻唤,“流云。”

    流云扑腾着跌进他怀中。

    等流云随下人去梳洗,元凌一个拂袖碰翻茶盅,当他离去时,一个查字赫然印于桌上,片刻后水印消散,了无踪迹。

     

     

     


    “殿下,您要的糖葫芦属下买回来了。”

    元湛差异地看了眼红彤彤亮晶晶的糖葫芦,又看向元凌,“四哥,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市井杂食了?你这王府上下好几号厨子还不够呐。”

    元凌接过糖葫芦,没有理会坐在对面的元湛,径直起身走到窗边唤流云进来。

    只见一淡蓝身影闪进窗,元凌将手中小食递去,流云不接,只张嘴在上面咬下一颗,吧唧吧唧咽下,才又是一颗。

    元凌很有耐心,但看在元湛眼里却稀奇了,他要走过去,流云漆黑的瞳孔却唰地望过来。

    “怎么了?”元凌问。

    流云唰地跳到元凌身后,双手紧紧抱着他的腰,探出脑袋向着元湛的地方努努嘴,“他,臭!!!”

    噗。

    元凌转过身面向流云,将手里剩下一半的糖葫芦给他,嘴角止不住地牵起,当他转回身面向元湛时,又露出冷淡的神情,“小孩子胡言乱语,七弟应不会在意吧。”

    “哈哈哈,四哥多虑了,这孩子挺可爱的。”

    流云轻哼,扯扯元凌衣袖,闹着要元凌陪着玩儿。

    元凌轻拍他发顶,看向元湛,“七弟今日来是有何事?”

    元湛自袖中取出一锦盒,“前些日子四哥帮我照料花草,我特异寻铁娘子打造了一把玄铁匕首,今日来就是想赠与四哥,以表谢意。”

    若按往常,元凌定会推辞不收,但眼下流云催得紧,元凌便点头说:“那就有劳七弟放在桌上了,我这边正忙,就不多陪了,七弟你随意。”

    元湛尴尬一笑,没想到元凌逐客这么毫不留情,却也只能放下锦盒离去,好在今日目的算是达成,这些羞辱以后有的是机会一一折回。

    而在元湛边走边阴暗作想时,谁也没注意到流云又将一颗山楂下肚,同时嘴唇一动,一颗籽儿破风而去,旋即已走到凌王府大门的元湛一个踉跄,双手扑腾着抓住门框,这才险险稳住身形。也顾不得门口侍卫憋笑的表情,匆匆登上马车。

     

     

     

     

    是夜,元凌方要就寝,忽想起白日里元湛留下的东西,便披了外袍去了正厅。

    匕首刃面黝黑,带着压抑沉闷的气息,而柄上却镌刻着精细复杂的纹路。元凌并未将它从锦盒取出,要是别人送什么东西他都亲手把玩,那他早就见了阎王了。

    皎月当空,树影微动。

    “谁!”

    元凌轻喝。

    一身影浮现,“凌哥哥。”

    元凌神色稍缓,“流云,为何还不睡觉?”

    “凌哥哥。”少年只是重复叫他,元凌招手示意他过来,流云从窗沿上跳下来,眼中映着元凌月下的身影。待到走进,看见元凌手上的锦盒,流云皱起眉,“臭!”却伸手将盒子抱在怀里,“明天,还!”

    元凌不疑有他,只是叮嘱勿碰里面东西,他知道流云有的方面稍有迟钝但却不是真傻。

     

     

     

     

    江流有声,断岸千尺。琅琊山巅,琉璃阁内。

    “阁主,属下无能,未能找到圣子。”劲装男子跪立于地,向着负手而立的白衣人请罪。

    山鸣谷应,风起云涌,那人当风而立,衣袂翻卷。

    “继续找。”

    “是!”劲装男子不敢迟疑,立马闪身复命。

    蔺晨独自站立,忽的一阵闷咳,他抬手捂住胸口,腹中运气缓和疼痛。

    “圣子命格奇特,气息强劲,本应能占卜方位,如今却被另一气息遮掩,到底是何人。”

     

     


     

    帝凌澈凌等受all等元湛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