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牙~🦷

过往不提,唯愿各自安好。
  1.  85

     

    【鱼婷】(一发完)

    “阿霆,你听我说…”成熟英俊的男人有些尴尬地看着对面就算软若无骨倚靠在沙发上也照样美得惊心动魄的男人,好吧,陈歌承认说一个男人美确实不大好,但是他也没办法啊,谁让对面这人就是比女人还要美艳上三分。

    只见那人撑着沙发靠背坐起来,挥手打断陈歌,眯起眼睛盯着他,语气透着森森的冷意,“你要去国外度一个长达好几年的假,却把你的崽儿扔给我带。很好,你说吧,我看你想说点什么。”

    “咳,哪里是度假,阿霆,我是去工作,工作!”
    陈歌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没那么怂,没办法,他虽然在外面算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但是面对自家兄弟,他就是怎么也硬气不起来。为了能让阿霆答应自己的条件,他在家可是做了两天的心理建设,以防对方的第一道战线还未突破自己这边就先弃枪缴械了。

    陈伟霆没有说话,只是将眼角往上吊起一个弧度,眼中晶亮的光泽让人一见就心生好感,但是陈歌却是心里一个激灵。

    要完!

    果然,陈伟霆忽然笑开,嘴角弧度漂亮得不像话,语气却邪气得不行,“好啊,希望你回来的时候还能认得出自己的崽。不过在这之前,你先把他的伙食费给交齐了。”

    陈歌苦笑的同时却是松了口气,只要阿霆答应了就好。




    两日后。
    陈伟霆是被连续四道催命电话铃给炸醒的,嘴里碎碎念叨着按下接听,电话刚接通,里面就传来陈歌哀怨的叫喊,“阿霆开门放我进去快点!你家闪电是不是又TM失忆了居然又不认识我了!喂,别过来…woc…”

    陈伟霆抹了把脸,慢吞吞得往身上披了件外套,然后慢吞吞得下楼,慢吞吞得走到门口,就看见他哥死不要面子地往他家铁门上爬,下面闪电一个劲地发出低吼声,但若看仔细了就会发现,闪电这只蠢狗正在逗他哥玩儿得可开心呢,没见着尾巴还耷拉着吗。

    陈伟霆原地打了个哈欠,双手环胸看戏。

    “阿霆!”
    陈伟霆继续看戏。

    “婷婷!小婷!”
    陈伟霆脸一僵,对着闪电挥挥手,闪电立马乖巧得从大门下钻进来,陈歌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下一秒却发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这TM他还被锁在外面呢!!!

    “阿霆,我就不进去喝茶了!今晚五点记得去蜀都中学接鱼丸啊别忘了!”

    客厅里,陈伟霆悠悠得泡了一杯绿茶,外面的大喊大叫都没让他的手抖一下,却让他的视线不自觉地看向墙上的挂钟。





    学校总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地方,这里充满了踌躇满志而又单纯可爱的灵魂。

    陈伟霆坐在学校大门对面的车里,静静看着一波波学生结队出来又互相挥手告别。

    所以当陈飞宇出现时,他形单影只的身影就显得格外显眼,让陈伟霆一眼就看见了他。

    陈伟霆下车对着陈飞宇的方向招了招手,其实陈飞宇在他刚下车时就看见他了,他其实是不想让他叔叔这样大喇喇地暴露在人前的,但是对面的男人一挥手,加上他身上那种气质,想不引人注目都难。

    陈飞宇加快脚步,恨不得一个幻影移形过去将男人拽进车里,却被一个人给拦住了。

    陈飞宇不愉地皱眉,“你什么事?”

    挡在前面的男生被他眼里的冷意激了一下,咬了咬牙,硬着声音道,“你也不怎么样嘛,跟我比一场篮球,谁输了谁放弃瑶瑶。”

    挑眉,脑子里思绪快速溜达一圈,陈飞宇确定他并不认识这个黑熊一样的男生以及那个什么瑶瑶后,就抬脚绕了过去,“瑶瑶就给你了,不谢。”

    下一秒他就有点后悔了,他或许可以再磨叽一会,等着他叔叔英雄救美。咳,这事儿放他跟他叔这,该叫美救英雄。







    “你同学?”陈伟霆刚刚就看见一个男生挡在陈飞宇跟前,隔那么远,他啥都没听见。

    陈飞宇心不在焉嗯了一声,坐在后座上通过反光镜凝视着驾驶座上男人漂亮的脸。

    陈伟霆懒得多问,发车去了预定好的饭店。反正花的是鱼丸他爹给他的伙食费,陈伟霆可不心疼。

    陈伟霆吃桌饭不喜欢说话,不管在家还是在酒桌上,要别人跟他一桌吃饭那人说不定会觉得气氛尴尬,但陈飞宇就觉得安安静静吃饭的男人乖得不得了,忍不住给他夹菜,然后看他乖乖地吃下去,再夹,再吃。

    “喂,你…”

    “什么?”陈飞宇笑眯眯看着他。

    陈伟霆咽下嘴里的吃食,同时咽下刚刚没说完的话。

    “你要是吃完了就先去结账。”说着陈伟霆将一张卡扔在桌上,然后拿起筷子接着吃。

    陈飞宇听话地拿卡出了包间,陈伟霆在他走后抬起头看着关上的包间门,心中想着他哥是不是把自己的崽儿养歪了,怎么两年没见就变得傻乎乎的。

    于是陈伟霆做了个决定,一定要带着鱼丸见见世面,开拓开拓视野,别一副傻叽叽的样子。他完全不知道刚刚在校门口某个叫陈飞宇的小弟弟习惯性的蔫坏了一把。







    于是日子就这么轻松自在的过去了俩月,直到某天早饭时陈飞宇深吸一口气,但他还没开口,陈伟霆就放下勺子语气平淡地开口了,“我今天下午要出趟差,大概两天,冰箱有食材,不想动手就出去吃,晚上让闪电看门就行。”

    于是陈飞宇默默把刚刚提上来的气给泄了出去。
    “对了,你刚刚想说什么?”

    陈飞宇摇头,他决定还是不要让他叔叔知道这件事的好,大不了去大魔王办公室罚站一个下午。

    只是当这天中午陈飞宇跑去办公室打算“诚心”认错时,却看见他家叔叔正坐在他班主任对面与大魔王有说有笑。

    正在纠结要不要掉头,却被大魔王一个抬头给看见了。
    “飞宇这孩子就是不太合群,但是学习一直很努力,我相信他翘课也不是去打游戏的,可能是跑去哪自习了吧。”大魔王笑得一脸和蔼可亲,陈伟霆也跟着笑眯眯,“我家飞宇就是太爱学习了,搞得现在都没什么朋友,经常偷偷找个角落一个人待着,我觉得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多带他开拓开拓视野,您说是吗?”

    陈飞宇就见大魔王被自己叔叔的笑容闪得两眼发花,傻叽叽得点头称是。然后在叔叔的微笑下恍恍惚惚地签下了他为期一周的假条。

    “怎么,很惊讶?”陈伟霆在陈飞宇脑袋上揉了一把,把他有些涣散的神色揉散。

    陈飞宇上去勾住他的手指,把它从自己脑袋上拿下来捏在手心里。

    “你不是去出差吗?”

    “我去出差了你估计就不止翘课了,该直接辍学了。”陈伟霆漫不经心地说,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然后拿手机拨了个号码。

    陈飞宇瞥见他手机上正在拨号的备注是一个狗头的图标。

    “你的崽不想学了,我带他去外面溜溜,”陈伟霆依然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就一周,你以为谁都跟你那样,一节课不听,解个方程都解不会了。”

    陈飞宇想,他知道那个狗头代表的谁了。






    下飞机之前陈飞宇跟着他叔装了一把酷,往鼻梁上架了只墨镜。陈伟霆啧了一声,嘀咕着怪不得跟自己一个姓,还挺帅气的。

    陈飞宇听见了当没听见。心里却暗戳戳想你那是美,要不美帅也行,自己这样才叫纯帅。

    来洛杉矶机场接机的是一辆车,没人。陈飞宇抽着嘴角看着陈伟霆对着驾驶座上方的空气打招呼,却在下一秒听见从车厢四面八方传来性感的御姐的声音。

    “威廉,好久不见,您真是越发美丽了。”
    “芭芭拉,你真是越发眼瞎了。”陈伟霆刘畅地扣上安全带,嘴里从不饶人。

    “这位小帅哥,威廉宝贝不给姐姐结介绍一下吗?”芭芭拉自动将陈伟霆的反击当成他的恼羞成怒,将话题转向后座的陈飞宇。

    陈伟霆从上方的镜子看了眼陈飞宇,却因为对方正低头玩儿手机只能看见他头顶一只帅气的发旋。
    呸,没老子帅。

    “我儿子!”陈伟霆没好气地回答了芭芭拉,“开车!然后闭嘴!”

    被逼闭嘴的芭芭拉表示此刻无比讨厌权限这个东西。






    到洛杉矶的第二天,陈飞宇在酒店摊了一天,而陈伟霆这个昨晚毫不手软地把他拉去挡酒的家伙正在会议室皮笑肉不笑。

    “我明白了,乔,你是想去非洲发展业务吗?”
    其他人见自从开始开会就一直捧着茶杯不说话的陈伟霆开口了,他们就自觉闭好了嘴巴。

    “我觉得你这个想法很好很具有人道主义色彩,不愧是国际知名慈善家,既然这样,我想我和大家都会支持你的,你们说是吗?”

    其他人打眼瞅了瞅乔,又瞅了瞅陈伟霆,然后不出声地默认了。越漂亮的东西越有毒,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坐在左二位置被称作乔的金发男人捏紧了手里的水杯,杯中茶水翻起圈纹,他敛下神色,说到,“我想我们正在研发的飞行器正处于关键阶段,暂时还不方便把资金调去完成别的业务,所以我才提议与吴家合作,而且他们的实力也很雄厚,与他们合作风险很小。”

    陈伟霆用食指敲打着桌面,似乎实在认真考虑他的话。
    随着时间流逝,乔的眼底流露出一丝焦急。

    终于,陈伟霆停下了动作,缓缓开口,“你的想法真的很不错,不过…”他停下话头,微微皱眉,似是有什么疑惑。

    “不过什么?”乔立马接口。
    陈伟霆笑了,一侧的酒窝甜甜的,“不过,我不同意呢。”

    “啪!”
    陈飞宇哎哟一声睁开眼,揉揉被陈伟霆拍得红红的额头。

    “叔,你干嘛!”
    “你睡了一天居然没睡死过去也是挺厉害的啊。”

    陈飞宇一个委屈之下直接从被子里伸出两臂环住陈伟霆的腰,使力把他从床边给带上了床。

    陈伟霆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就这么骑在了陈飞宇身上,而那两只爪子还好死不死掐在他最怕痒的腰眼上。

    “唔”

    陈伟霆腰一软就要向后倒去,陈飞宇反射性搂紧他,于是下一秒,两人就要直直地面碰面。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陈飞宇脑子里居然浮现出十来幅他脑补过的他与他叔亲吻的画面,而最终,他的想法没有实现,因为陈伟霆飞快地拉过了一旁的被子给盖在了陈飞宇的脸上。

    “麻溜地滚下床,今晚出去吃。”

    等到身上的重量消失,陈飞宇隔着厚厚的被子听见他叔没什么温度的话语。

    他突然很想再睡一觉,叔,我今晚能不能不去。

    事实证明,陈飞宇的第六感不比女人差,尤其是当陈伟霆把他一个人扔在自助烧烤架边上翻着烧烤,而他自己跟着几个好友在旁边嘻嘻哈哈的时候,陈飞宇觉得他可以给自己的第六感打个200分。

    陈飞宇将烤好的鸡翅递给陈伟霆。

    “飞宇弟弟帮我拿几串土豆,再来串香菇。”

    “滚,自己去拿!”陈伟霆一脚踹过去,然后伸手把陈飞宇拉到身边坐下。

    被踹的人挤到陈伟霆身边,用自认为小声的音量对着他挤眉弄眼,“我说威廉,我让他拿拿东西你就心疼啦,别怪兄弟我没提醒你,你这样在床上会被对方吃的死死的哦。”

    陈飞宇想说,这位威廉先生从不心疼我,真的,下午那拍在额头响亮的一巴掌您是没听着呢!

    陈伟霆又是一脚过去,“闭嘴,飞鱼还小,还有他是我侄儿!”

    “侄儿?鬼信!”

    “不信滚边儿去!”

    “喝一杯我就信,不喝?看吧果然不是你侄儿!”

    然后最后,陈飞宇背着迷迷糊糊的陈伟霆回了酒店。

    把陈伟霆放床上,陈飞宇弯腰来给他拖鞋,陈伟霆迷迷瞪瞪老感觉有人扯他裤子,于是可给劲儿地踹了那人七八脚。

    等陈飞宇终于给他收拾好了盖好被子,心想按这祖宗这脾气,在床上到底谁吃亏!







    这天是陈飞宇那一周假期的最后一天,但是陈伟霆依然没订回国的机票。陈飞宇一度以为陈伟霆把这事儿给忘了。

    直到陈伟霆捧着手机刷新闻刷到一条《美国慈善家xx乔再斥巨资,非洲医疗问题或将局部解决》时才通知这边公司的助理给安排了机票,三张。

    跟叔侄俩一路回国的是个叫吴磊的少年,跟陈飞宇般大,但是当两人聊到一年后高考的目标大学时,陈飞宇发现这位叫吴磊的童鞋现在居然跳级读大一了。

    “国内现在应该还没放假吧?”吴磊见跟他隔着一个陈飞宇的陈伟霆已经盖着毯子闭眼睡了,于是压低了声音问。

    陈飞宇万般尴尬,他能咋说,跟叔出来遛弯儿的?在高中最紧张的时刻?

    “鱼丸过来参加高校面试,说不定以后你们还能同校。”
    陈飞宇一脸佩服地看着陈伟霆睁眼说瞎话,不,闭眼说瞎话,并把头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吴磊哦了一声,眯了一下眼,然后也闭眼睡了。







    时光荏苒,一年也不过是眨眼间。

    陈飞宇因为即将高考,所以最后一学期住在了学校,只每周回家一次。不过精确算来,他见陈伟霆的频率却是差不多一个月一次。

    这一年,陈伟霆格外地忙。

    要不是每年高考都是涉及全国的一件大事,各种报道铺天盖地全是这事儿,陈伟霆怕是要真的把它忙忘了。

    难得好声好气再三保证明天一定会去学校门口接人后挂了电话,陈伟霆觉得在高考这天再皮的孩子都该被温柔对待。就像当年他爸对他那样。

    第二天陈伟霆接到人直接开车把人拉回了家,这让以为陈伟霆会带他去外面搓一顿的某鱼有些意外,但更意外的还在后面,当看见陈伟霆往腰上系了围裙走进厨房时,陈飞宇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好吗。

    靠在门框上看着男人有条不紊的动作,陈飞宇突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就像喝完了一瓶酒,酒劲一下子漫上眼角鼻尖。

    “过来帮我系一下背后的带子,围裙要掉了。”陈伟霆手里翻炒不停,头也不回地说。陈飞宇很想问,你是不是根本没想过我有可能不在你身后。然而终究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走上去,帮他系紧了围裙的带子,温柔而郑重,就好像在系着他与他的命运。








    各色样式喜庆的录取通知书充斥了七月与八月的时光,陈飞宇盯着手里加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好像要把它盯出个火烧洞来。

    他仔仔细细把某串拼音拼了好几遍,发现就是自己的名字后,终于忍不住给陈伟霆拨了个电话。

    可惜接电话的并不是陈伟霆。

    “喂?”那是个有些沙哑的男声。

    陈飞宇捏着电话的手指紧了紧,“你好,我找陈伟霆。他在吗?”

    不等对面男人回答,陈飞宇耳尖地捕捉到那边隔着一段距离传来的陈伟霆的声音,有些疲惫有些慵懒,“谁?”

    陈飞宇可以根据声音想象拿着陈伟霆电话的人把电话顺手放在桌上,然后走过去陈伟霆那边,“宝贝你好点了吗?”

    陈飞宇突然放大声音对着电话狂吼,“叔,你在吗?喂!叔!”

    等到那边传来脚步声然后是他记忆里的熟悉的声音后,陈飞宇忽然感觉脸上凉凉的,他伸手附在脸上,原来那是从眼里无声流下的泪啊。








    挂了陈伟霆的电话,陈飞宇给他爸去了个电话。

    “哟,小鱼丸,想爸爸啦?”陈歌突然接到儿砸的电话还有点惊诧,不过更多的是惊喜。

    “爸。”陈飞宇声音沉沉的。

    陈歌一听就知道有事儿,虽然他与儿子在一起的时间断断续续而且都不长,但是毕竟还是自己的儿子,他自然了解。

    陈歌将眼前的规划书合上推到一边,“说吧,怎么了,看样子是阿霆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想变强。”

    陈歌一怔,没有说话。

    “我想要叔叔。”

    “什么?”

    “我爱他。”

    “……”
    “卧槽陈飞宇你TM他是你叔!!!”陈歌完全是吼出来的,他吼完感觉脑袋嗡嗡地,不知道是精神上被刺激的,还是吼得太卖力缺氧造成的。

    “我知道。”
    陈飞宇这句话几乎没有任何语气,如叹息般淡得让陈歌瞬间清醒了,却也彻底沉默了。

    第二天一早,五点,陈歌给儿子打了个电话,陈飞宇果然醒着。

    “你…先离开他一段时间吧。他…不是一般人可以肖想的。”陈歌单手撑在书桌上捂住双眼,语气有些复杂。

    陈飞宇看着桌上加州大学的offer,语气从未有过的坚定,“那安排我去洛杉矶吧,我被加州大学录取了。”

    “好。就明天走吧。”
    陈歌没有再说什么,直接挂了电话。

    这或许就是命吧。
    漆黑的书房内,这声叹息几不可闻。

    男人三十一枝花。陈伟霆从二十五到三十,真的就是越长越像一朵花,那追求者数量是蹭蹭蹭往上涨。

    陈歌不耐烦地看了看时间,这臭小子怎么还没到。
    陈伟霆推了杯酒在他跟前,“急什么,这不是还早着呢,老吴也还没来呢,对了,听说吴磊这孩子也回来了,他挺能干的。”

    陈歌拿起酒杯抿了一口,接嘴道,“是啊,吴凡要被他弟后浪推前浪咯。”

    “哈,不过老吴暂时还死不了。”陈伟霆脑中想象着吴凡被吴磊扑在沙滩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眼角眉梢都是笑意的陈伟霆美得让人移不开眼,让刚进门准备问罪陈伟霆诅咒他死的吴凡以及跟进来的吴磊全部愣在那里,直到不刻后门外传来陈飞宇的声音“你俩堵门口干嘛”他们才反应过来。

    陈飞宇在外五年,一次都没回来看过陈伟霆,就算有电话联系,也不过一年三四次。陈伟霆觉得他是学业繁重,加上陈伟霆自己这几年越发忙碌,公司越做越大,他们似乎在彼此的生命里都淡去了痕迹,那两年的日夜相处似乎也仅仅只有回忆。

    陈伟霆给自己切了生日蛋糕,他任性地给蛋糕插上了三十支蜡烛,他每次过生都不会少插一支来心里暗示自己其实还很年轻,按他自己的话说,他不在乎岁数,只要活得恣意,年龄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

    夜深酒憨,陈伟霆摇晃着站起来,“我走了,我明天下午出差。”

    陈飞宇立马架住他,将他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自己身上。

    陈歌默默放下已经抬到一半的手,“行,那让鱼丸开车送你回去吧,我也喝的有点多,就搭老吴他们的车回去好了。”

    吴凡无异议。吴磊站起来,“要不我也去照顾威廉叔叔吧,飞宇一个人可能不方便。”

    陈飞宇刚要拒绝,他爸就抢先一步开口了,“阿霆那鱼丸熟悉,一个人够了,天不早了我们走吧。”

    陈歌这语气有些强硬,陈飞宇诧异地看了他爸一眼,陈歌却已经转身走了。

    有些人有些事,他阻止不了,但是那些可能会阻碍这些事的人,他一定要阻止,毕竟人心都是偏的啊。








    天快黎明的时候,陈伟霆迷迷糊糊醒了一次。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这个怀抱有他喜欢的味道。

    不自觉勾起嘴角,陈伟霆将手搭在那人腰上,脸贴在他暖暖的胸膛,耳边咚咚的心跳声如此有力,让他相信这是个安全的地方。

    看着又睡过去的人,陈飞宇悬了五年的心突然的就落了地,他低头吻了吻陈伟霆光洁的额头。
    黎明十分,天将启明。





    ps:你们能看到这篇吗,看到了在下面回个话呗谢谢啦,因为我这个号前阵子被封了,今天本来试着登一下,本来不报希望的,嘿,结果还进来了!

     

    鱼婷等受all等

    评论(13)
    热度(85)